序章开阡陌,笃定向前行——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学生先进典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90

10月24日,以“学习先进榜样·争当学生表率”为主题的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先进典范宣讲会在鸿文楼301举行。会议由新生辅导员陈政主持,邀请三位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没有灌溉一说,一切都是靠自己去争取。”来自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学生辛佳媛建议新生克服迷茫困难,勇敢尝试比赛和活动,利用校内资源多开拓视野,夯实基础;通过各种平台,挖掘自身潜能,积累学习经验,主动超越自我。做一个能够自我反思,自我定位,从而实现自我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2017级传播学的许巧艺同学则指出,初入校园重要的是找到和自己未来规划相匹配的方向,在极易产生惰性的媒体时代下,大家应学会合理规划、做好安排、权衡目标,鼓励大家敢于尝试,强调了不断试错,不断摔倒的过程正是对自我认识的不断深入。

最后,来自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的江根友给大家做了题为《序章开阡陌,笃定向前行》的宣讲,他指出,学习在大学依旧是第一位的,要求大家坚定自己的“学生本位,学习本务”,并从课程类型的介绍、学习方式的变化等方面与新生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大学生活不仅要在原有的轨道上继续前行,而更应该在此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取得突破、保持新进展、取得新成就。他建议新生们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增强政治意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鼓励大家要想干、会干、能干、实干,强调你付出过多少努力,成功就会有多少底气。

本次宣讲为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加深对自己未来规划的了解,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帮助他们明确自身未来方向,鼓励他们在鲜艳的红旗下拼搏,争做朝气蓬勃的时代新人!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