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910

10月13日至14日,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逸夫图书馆门口组织开展“爱心接力,传递真情”无偿献血活动。明院学子纷纷挽起衣袖,积极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用殷殷热血凝聚爱心,以实际行动温暖整个校园。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学生218人,捐献血量56520ml,造干捐献登记采样29人。

此次献血活动安排了一辆爱心献血车,从上午10点至下午5点,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的形式进行,有效避免了人员大量聚集。活动现场,献血者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并进行排队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再排队等候采血。现场的同学们热情参与,勇于奉献,现场排起了长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廖建峰同学说“经过疫情的考验,我们更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也更愿意怀着感恩的心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三元区红十字会施主任说:“我们对三明学院参与到此次活动的师生志愿者表示感谢,为他们的无私点赞,有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通力配合,此次造血干细胞捐赠宣传活动才能获得圆满成功。”

据悉,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学期都会举行献血活动,每次明院学子都能踊跃参与,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展现出“三明三康”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担当和责任感。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无偿献热血、传递正能量的明院人!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