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644

9月30日上午,我校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君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数据采集联络员参加。

张君诚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非常重要,既是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如何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张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重视数据填报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二是提升质量,各责任单位要通过数据了解高等教育动态,认真领会内涵要求,研究把握变化内容,严谨细致填报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加强协作,发规处做好组织协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积极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填报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加强数据应用,以数据填报工作为抓手,梳理学校办学情况和本科教学质量,开展数据分析,积极推动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发展规划处从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2020年数据库变化情况、填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解读和布置,各单位就任务分工和填报要求开展交流讨论。

据悉,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学校质量常态监测、院校评估和撰写年度教学质量报告的重要依据,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采集、填报年度监测数据,确保数据客观真实、符合内涵、准确无误。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