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尊师爱生,情暖人心”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90

款款师生情,浓浓爱生意。为营造尊师爱生的浓厚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增进师生情谊,实现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资源与化工学院成功开展了“尊师爱生,情暖人心”主题系列活动。

关爱学子,点滴在心

 为了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为学生做实事解难题,我院开展了疫情补助暖心行动,从三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申请支出1万元作为疫情期间专项补助,资助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尽力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生活上和心理上的压力,给予学生阳光般的温暖。

尊师意浓,爱生情切

为了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提高资助工作的精准性,我院9月23日在理工二A306会议室举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明穗老师出席,全体辅导员及3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陈培玲、王统、李陈鹏分别分享了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担任防疫志愿者的经历,鼓励大家珍惜时间,不断学习,勇往直前。在座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入学以来受资助的情况,表达了对国家、学校、老师的感谢,并提出目前在学业上的困难。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与学生亲切交流,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寻求解决学生困难的方法。大学是自我成长增值的过程,通过大学的历练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励志成才;自强自立、快乐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和心怀感恩、奉献社会。最后,学院领导老师给同学们赠送定制的尊师爱生月保温杯并合影留念。

师生共聚,欢度中秋 

为迎接中秋国庆佳节,我院于9月28日开展“欢度中秋,祝福祖国”活动,学院领导与师生欢度美好时光。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复学后的藏族学生,倾听学生的心声,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师生围坐一圈,以亲切随和的方式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学院领导老师希望同学们自立自信,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民族团结一家亲,做一个“三明三康”大学生,努力做一名品学兼优、奋发有为、心怀感恩的人,将来反哺母校,奉献社会。

为了让在异乡的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温暖,学院领导老师亲自给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送中秋月饼,并给予美好祝福,一起欢度中秋,祝福祖国。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