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28

9月16日,教育与音乐学院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在理工一教学楼党建室开展了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的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陈登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支部党员们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并各抒己见。陈甘霖同志认为中国传统多点菜、不打包,是对亲戚、客户、生意伙伴和重要客人表现慷慨的方式,但此类习惯导致每年产生厨余浪费1700万至1800万吨,够3000万至5000万人吃一年,因此纠正这种错误的观念迫不容缓。许舒敏同志提倡节约就应该从身边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校园的食堂用餐风尚做起,彻底贯彻“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的习惯深植于青少年日常生活、入脑入心

在听了大家的表态发言后,支部书记陈登平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会老师态度端正,感受深刻。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共建文明校园,共享文明成果。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