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禁毒”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62

9月23日,教育与音乐学院各班级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电信诈骗和毒品的防范,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意识。

近年来,新型毒品不断出现,与传统毒品相比隐蔽性更强、持续时间更长。此次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加深学生对新型毒品的辨识,提高防范意识。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了解毒品的危害及禁毒工作人员的艰辛。各班级同学就如何加强禁毒意识,防范校园贷危害进行了热烈讨论。19级小学教育1班黄至松同学认为本次班会让他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以后若步入教师岗位后,也会为自己的学生普及禁毒知识;18级学前教育陈罗燕同学说:“禁毒班会让同学们加强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警示各位同学坚决抵制毒品,做到0接触

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成为了受骗的主要对象。同学们通过观看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片了解目前盛行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应对诈骗的预防手段,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警惕校园贷、网络刷单等诈骗行为,学会用更加理智的手段应对电信诈骗。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我院学子对毒品以及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共同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防范意识,杜绝电信诈骗行为在身边蔓延。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