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政院企”联创 助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57


9月24日上午,三明市经济开发区工委、三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与三明供电公司党委“党建+营商环境”联创调研活动在三明市经济开发区举行。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文、三明供电公司公司党委书记陈朝晖和三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金华参加活动。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文王立文表示,党建联创既是一个好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政治活动,又是一个为企业办实事的民生活动,更是促进园区激发地方经济增长作用的优质活动。希望联创三方将联系更加密切,沟通更加及时,通过党建工作的相互融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中,参会三方围绕“‘政院企’联创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根据会上通报的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循环产业园区供电设施建设情况,结合各自行业特色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和人才优势,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座谈讨论。会后,参会成员深入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循环产业园生产运营、人才引进、用电需求等情况,进一步了解企业实际运营情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金华教授表示,本次开展联创调研活动意义非凡。三明学院是立足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型的大学,其学科体系能够充分满足三明当前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希望在联创过程中,企业能积极为教师提供参与科研项目等锻炼机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借力企业服务于社会,将社会所需作为课题研究反哺于教学,以此更好地培育应用型人才,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让社会满意。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联创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朝晖指出:三明供电公司将全力配合园区地块规划建设需求,进一步细化完善移杆改线施工方案,在经济开发区和经济管理学院专家、老师们的指导下,使措施更加到位、更精准,以联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据悉,此次联创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党的建设、资源共享、实践创新”等方面建立共建关系,创新搭建“企、院、园”理论支撑实践、实践反哺理论平台,不断提升供电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