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663

尊师爱生月之际,为加强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良好氛围,9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学榜样精神 树奋斗新风”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八佰》绘制了一幅鲜活生动的人物群像图,不仅融汇热血与激情,更饱含家国情怀,展示了中国军人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意志,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影片《夺冠》讲述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战士们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被女排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所折服。

教师党员郑飞杰表示,影片《八佰》充分说明国家的存亡、安危,关系到每个人的存亡与安危,在这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奋斗时代,我们要坚定地跟中国共产党走,听党指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开创新时代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影片《夺冠》让我们重温了女排精神,那是与拼搏、上进争相在一起的正能量,是一种能唤醒全民族干劲的无形力量,有队员的顽强拼搏,有教练的精心布局,有团队的精诚合作,是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中国女排的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这一精神融入到我们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勇往向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教师党员魏剑深有感慨地说着。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助力学院攻坚创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