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明院学子助创城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41

当前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开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时期,9月12日-16日,我校组织了6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我先行,三明学院学子助创城”为主题的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做好创城工作、疫情防控“两手抓”。

“争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宣传者、带动者,让大学生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添青春的色彩。”志愿者们发起了文明创建的倡议。

目前,我国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我们的防控意识不能松懈。一部分志愿者来到三明广场的驿站点,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导作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市民提供咨询、应急充电、爱心雨伞等便民服务。另一部分志愿者来到碧桂园、翁墩枢纽站和体育馆东三个公交车站点,佩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后,以“一对一”——一辆公交车配备一个志愿者的方式,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市民的防控意识。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