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奋斗,改革正当时|校学生会举行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726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生会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9月23日下午,三明学院2019届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校团委相关教师与来自校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普通学生代表80余人共同组成评议组。

会上,4名校主席团成员和6名工作部门负责人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向评议组进行了述职。评议组全体成员结合述职情况对参与述职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评价。校团委将根据评价结果对每位述职成员进行等级评价,评议结果将充分作用于学生会深化改革、学生干部考核评优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

评议组组长占江平肯定了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回归服务同学;二是聚焦理念改革,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聚焦成长成才,发挥模范作用。他表示学生会要以述职评议为依托,以从严从实的态度,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改问题,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的“自家人”组织,共同为同学们学习成长服务、为学校发展建设献力。

据悉,述职评议制度的实施是为了吸纳更多普通同学参与到对学生会的评议,把评价的“尺子”交给普通同学,让学生会在普通同学面前晒成绩、亮作风、找差距,从而提升学生会工作人员责任感和价值感,端正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让学生会的工作真正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校团委、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