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暨三明学院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32

9月18日晚,由三明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暨三明学院经典诵读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将参赛选手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7组选手登上决赛舞台,共同展现了明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非专业组的竞赛中,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给在场师生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朗诵表演。其中,孙煜同学以一首经典诗歌《祖国,或以梦为马》,带领观众领略了祖国宏伟的变化,领略了诗人对光明的无限追求。蔡颖娴同学的朗诵《用生命守护生命》更是引发了全场共鸣,字里行间讲述着许多抗疫人员“用真情战胜疫情”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崇高敬意。

而专业组选手们以训练有素的朗诵水平、丰富的情感表达、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其中,杨叶晗同学带来的《对你说》,用平实的语言抒发了对珍视生命的敬佑之情,表达了甘于奉献的赞美之心,体现万众一心的民族之力,是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讴歌。吴泽宇同学的《疫后三明,春暖花开》则将疫情过后焕然一新的三明之景娓娓道来,展现了三明这座城市的无限魅力与生机。

本次朗诵活动旨在积极推广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全校师生共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为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精神提供展现平台。最终,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