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我校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620

    继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后,我校科研工作再传捷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3项课题获得立项,立项数创历史最高,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先后出台《国家基金培育计划项目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培育高水平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申报事宜,推动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处(社科处)贯彻落实学校“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因时制宜,攻坚克难,适时召开项目申报推进会、现场点评会,组织专家对项目文本进行网络评审指导,着力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科研人员营造“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的干事创业氛围。

据悉,在“过紧日子”的形式要求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进行压减,减少7.1%,与此同时,科学基金2020年集中接收期共接收项目申请269671项,申请数量再创新高,项目竞争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我校仍然逆风而上,再创佳绩,为学校实现建设区域一流应用大学的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具体立项名单如下: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