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三明三康”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46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明三康”育人水平,近日,我校举办“三明三康”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及特邀嘉宾、晋江团市委常委、晋江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杨周阳分别作主题报告。

兰明尚以“晋江现象、晋江经验、晋江精神”引入,引导全体师生多一点观察与思考、多一点责任与担当、多一点决心与行动。兰明尚强调,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而展开,对于每位师生个体特别是大骨班的同学来说,就要转化为对“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这样的人以及我的价值和成就体现在哪里”问题的思考与行动,努力践行校训精神,成为“三明三康”的致用大才:一要明德致善,厚植家国情怀;二要明理致用,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明志致远,培养奋斗精神;四要思想健康,坚定爱党爱国;五要心灵健康,坚守高尚良知;六要生命健康,积极健康生活。

杨周阳在报告中通过对一个个平凡朴实追求人生理想和家国梦想的角色解读,诠释“一个人最大的品质就是爱国”。他以丰富的史实资料和独特的角度视野,进行了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多维度的对比分析,生动讲述了“弱国无外交”“大国崛起方有小民尊严”“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西方文化侵蚀中国”“中国人要自信”等内容,鼓励大学生骨干要“爱党爱国,坚持理想”“追求梦想,坚持‘打磨’”“底线思维,坚守自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讲座结束后,兰明尚为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并向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正式拉开校级大骨班第二阶段线下培训的序幕。

二级学院团委书记、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及我校第六期大骨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了报告。

据了解,今年我校大骨班不仅实现了体量的扩容,将培训人数从往年的50人扩展到80人,更是在院级“青苗班”的基础上,联动推进“千人青马培养计划”和“团校全覆盖计划”,通过搭建金字塔结构的贯通式培养体系,为构建“三明三康”育人工作格局添砖加瓦。

(党政办、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