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电视台】三明学院:传承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633

(口播)

暑假伊始,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师生来到三明市宁化县,同学们怀揣初心,寻迹红土地、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解说)

陈旧的木屋,古朴的青石板地面,久经岁月洗礼的宣传字画。在石壁镇陈塘村红军第四医院旧址,实践队师生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红军的革命意志坚定,不畏艰难苦困的崇高品质。在曹坊乡下曹村,实践队师生们围坐在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身旁,聆听老人用淳朴的乡音讲述那段拥军爱民的故事。

(采访同期声)曹登鑫 三明宁化县曹坊乡下曹村村民

我的父亲叫曹福魁,他是红军的伙夫,最后因为两个肩膀都挑烂了。他当年的感受就是红军帮老百姓挑水,帮老百姓种田,我们的红军不喝老百姓一口水,不拿一针一线。“保护红军万万岁,割掉髻子也甘心”

(采访同期声)廖宇婷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党员

听完老人讲述红军故事,我感受很深。革命先辈创造的功勋,超越时空而永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这一代人的万里征途才刚刚开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直面困境,迎难而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解说)

近年来,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思政育人”“党建育人”上不断拓展形式,创新模式,不断推进红色教育纵深发展,让红色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在大学生党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