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850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邀请三明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等全体校领导到场学习。

林建伟教授以《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点》为题,从民法典编纂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出发,阐述了民法典“坚持人文关怀,构建全面的民事权利体系”“借鉴国际经验,完善社会治理的民事规则”“注重中国元素,强化民族文化的立法凝练”“回应时代之问,全面深刻地体现时代精神”四个方面的创新与特点,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和对社会关切的回应,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对更好地学习贯彻民法典起到了极大的启发与教育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贯彻走深走心,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贯彻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推进民法典宣传“落下去”“活起来”;二要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推进,紧紧围绕师生需要,因地制宜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压实普法责任,落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工作责任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强化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

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