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头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394

近日,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作为2019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班的班导师,为同学们上了秋季学期返校第一堂思政课。

兰明尚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记录片为开端,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战“疫”中的观察、思考、体会与感受,最后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努力做到“三明三康”。

“对比中国和美国关于疫情防控态度举措,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我觉得能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很幸福,很有安全感。”“我真诚地向敢医敢言、国士担当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和以他为代表的抗疫先锋致敬!”“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坚定信心,抗击疫情。”“面对疫情,我们班的同学团结起来,自愿捐款,支援湖北武汉的抗疫斗争还有一些同学参与了家乡防疫志愿活动,帮助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兰明尚认真倾听着同学们的战“疫”感受和战“疫”故事,时不时地与同学们互动

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兰明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国家和学校“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教育教学过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的深刻内涵以及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人民优势

兰明尚强调,身逢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三明三康”,努力做到明德致善、因德而美,明理致用、因理而强,明志致远、因志而成,争做时代新人、投身复兴伟业、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思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要求校党委结合实际建立了班导师制度校领导带头深入班级好思政课,大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三明三康”致用大才

   (党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