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030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殷殷期望和希冀。

全体校领导出席座谈会,向荣获省优秀教师、最美科技工作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强调全校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好老师”这个关键,强化教书育人职责,坚定为党育人、为用育才、为地方发展育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交朋友、学生做榜样;激扬教书育人风气,倡导人人争当好老师的追求、保障人人愿当好老师的条件、完善人人能当好老师的机制。校长潘玉腾指出,教师是兴校之本、立校之源,希望教师代表们担起责任、做好表率、真抓实干,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座谈会上,九位老中青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学生成长等方面谈思想感悟,谈发展认识,谈未来期望,谈恳切建议。

党政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工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当天下午,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还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省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获得者,深入了解老师们在团队组建、项目申报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倾听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教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