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公费师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120

9月7日下午,我校公费师范生座谈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副校长张君诚,教务处、师范学部,教育与音乐学院班子成员、专任教师、辅导员及公费师范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赖锦隆副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公费师范生的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公费师范生提出了殷切期盼求,全体师范生要牢固树立“自信、自强、自律”意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

张君诚副校长对公费师范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明确公费师范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接续奋斗,为实现教育强国而努力;二要着力提升教师核心能力和素养从当下做起,为从教生涯奠定扎实基础三要持续关注教育改革,顺应需求,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简要汇报了公费师范生培养情况,师范学部副主任解读了各级政府有关师范生培养的政策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学习、生活、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实践等方面分享了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困惑和思考他们表示,在校期间深刻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国家对他们寄予的厚望,十分感谢国家及学校为公费生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定会发扬“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师德传统,勤奋学习、加强实践、提高修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基础。同时,对学校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积极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据悉,我校目前在校公费师范生人数达367人。今年,公费师范生招生将实现“三突破”:计划数突破,招收人数增至227人,比2019年增加41人;专业数突破, 招生专业由2个增加至9个,覆盖全部师范类专业;录取模式突破, 实现按县单列录取。2020级新生入学后,公费师范生人数将达到594人。

(师范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