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063

    98日,我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认识不深、能力不足、态度不对等问题,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三力建设”,强化政治功能、育人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到“万变不离其宗”;要强化本领锤炼,提升思政工作、领导业务和队伍建设能力,做到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融合;要突出“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主题创建活动,抓本质、抓重点、抓创新,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会议就深化党建引领,强化三力建设,对新学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包括“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主题创建活动、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党建工作示范点、一部一品创建、教师党支部建设及“双带头人”培育与作用发挥、学生党建进社团、进宿舍、进实习单位、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分别汇报了推进全国样板支部、全省标杆学院创建情况,各基层党委(总支)书面汇报了“对标争先”、“一部一品”和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情况。



    (党政办、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