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563

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第一时间观看并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学生党员们激动地观看表彰仪式,认真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通过企业微信群讨论、QQ空间转发等多种形式分享观看心得。

学生党支部书记罗雅婷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天使白、橄榄绿、志愿红的迅速结……’是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和国家带领全国广大人民积极应对、全力奋战,团结奋战。广大党员的挺身而出和担当作为成为群众的最大“定心丸”。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觉得使命在肩,任重而道远,培养有初心、有担当、明德明理明志的大学生党员是我们新时代的重要使命和课题。”

支部组织委员蔡靖雯说道:“今天我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这次疫情医生护士都冲在了最前线,他们有着坚强有力、英勇无畏的战斗力和不畏牺牲的精神,践行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伟大誓言。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学习他们这种勇于奉献和付出的精神,积极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校园“零疫情”筑牢红色防线。”

支部党员张鹭激动地说道:“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这些数字充分展现我们的党和国家面对疫情及时部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抗“疫”、抗洪斗争期间,冲锋在前的人民军人,不畏艰险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着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深受鼓舞,深感自豪。”

支部党员侯烁绚说:“看了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后我感受颇多,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在磨难中前行的民族,但在每一次天灾人祸面前,总能战胜困难取得伟大胜利。因为我们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国度,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无论是医生护士,都冲在了最前面,不畏牺牲,勇于奉献。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的中华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大学生党员,虽然我们没能像抗疫行动中千千万万的英雄一样奔赴前线,但也不忘记身上同样肩负着时代的责任。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随时做好为国家冲锋陷阵的准备。”

支部积极分子卢芳婷表示:“带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全国抗击疫情的表彰大会。我真诚地向敢医敢言、国士担当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和以他为代表的抗疫先锋致敬!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大考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所凝聚的精神力量,感受到学校对莘莘学子安全健康的关注,我将把爱国、感恩等融入到未来的生活中,加强科学知识的学习,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