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工作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615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3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紫荆园A6开展了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演练。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预案进行,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分别扮演返校复学学生、值班辅导员和楼栋长等岗位角色,模拟了返校后学生进入宿舍时的工作流程,确保每位辅导员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处置流程。等候体温测量期间,所有人均在一米线外等候,秩序井然,期间模拟发现一位“学生”体温异常并伴有咳嗽等症状,宿管立即联系楼栋长报告情况,楼栋长赶往现场并做好个人防护,嘱咐体温异常“学生”戴好口罩并将其带到“临时隔离观察区”做进一步观察,稍事休息后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学生安抚工作,然后模拟了疑似病例报备院领导同时上报学工处、及时联系校医院的情况。

 据悉,此次演练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返校方案作出的精密安排,学院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认真研判情况,细致考虑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提高了辅导员的应急状况处理能力,为学生平安返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