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明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14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党员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明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收看新闻联播、线上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领会,立志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乘风破浪,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7物联网工程2班王健臣同学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后,我感受颇深。总书记在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生党员、青年团员,我们应该带头努力学深悟透《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将初心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志存高远,砥砺实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7通信工程1班陈紫莹同学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党员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明白只有通过不断的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才能使党性进一步提升。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心中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致力于服务和奉献,争做新时代三明三康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18小学教育公费1班陈紫怡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师生的回信,不仅是对他们的有力期许,更是对全国青年党员的殷切寄托。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身为一名未来的小学教育工作者,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以培养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为己任,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19服装与服饰设计张方同学结合个人志愿服务实践经历与体会畅谈,“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牢记来时路,融马克思主义信仰与自身理想信念为一体,笃学理论、勤于发声;融初心使命与志愿奉献精神为一体,勇赴磨炼、善于担当。我们应落实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好青年。”

 19汉语言文学陈心瑶同学说:“这封回信不仅是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行动的肯定和鼓励,也对我们广大青年朋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理论自觉,坚持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勇担民族复兴使命责任!”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