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 学身边榜样 促工作提升”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78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早谋划、早部署,于近日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 学身边榜样 促工作提升”专题活动,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讲党课学党章,迎党的生日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党章,熟读党员权利与义务,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要求刻入专题活动的第一个篇章。

 党支部书记叶志鹏以“奋力前行 攻坚克难 学习贯彻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为主题讲授专题微党课,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在更广泛的层面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好地指导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和发展大局。

讲述战“疫”故事,学身边榜样

 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一场生动的组织生活会成为支部党员们找差距寻不足、学典型做表率的课堂。大家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讲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逆行者故事,共话党员的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们先后分享了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同志、“新时代新三明百名担当作为青年先进”王晶同志、福建省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党员先锋王伟同志以及优秀校友、学校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他们或坚守岗位,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生命线;或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或服务地方,助力疫情下的脱贫攻坚;或爱心驰援,与学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每一个“战疫”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蓬勃力量。

 通过“战疫”故事的分享,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学习理论精神,促工作提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师生的回信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回信全文,并畅谈学习体会,明确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勤于实践锻炼,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努力增强本领,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占江平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等好传统、好作风展开学习热议。党员们联系采访实录相关内容,结合学校百日攻坚谈体会、讲感受,掀起了学习热潮。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活动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初心、锤炼了党性,未来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三创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