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02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喜迎第三届党代会”系列活动方案的总体安排,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系统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邢建宏主持,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院党委赖文忠书记讲授题为“彰显制度优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微党课。赖书记从“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向全体教工党员传递了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项议程是与会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通过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千千万万平凡的普通人,以默默无闻的牺牲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篇章。我国在疫情防控中迸发出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彰显了大国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刻牢记牢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关键时候,要敢于主动站出来,冲锋在最前面。

 最后院党委赖文忠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大家的发言能联系实际,有真情实感。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响应国家、省委、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率先提出了“疫情零输入,校院零感染”的防控目标,按“赢在防上,防在前头、严在实处”的防控策略,各级党委层层压实责任,学校各部门紧密协作,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确保了“双零”目标的实现。特别是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全体参与人员迎难而上、默默付出、主动作为、毫不退缩,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校园安全保障的防火墙,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事例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老师学习。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老师要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在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扎实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积极主动参与工科楼搬迁、硕士校创建等重点工程,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育人强校全过程全方位。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