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修筑梦想 经验拨开迷茫 校团委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916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下旬,校团委先后举办四场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成功考取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福州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的12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担任主讲人,分文理工科、有针对性的向在校学生传授考研经验。

 此次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与小鹅通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共吸引近3000人次参与。会上,12位主讲人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考研形势分析、院校选择、复习规划、心态调整”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

 拟录取北京电影学院动漫策划硕士的宋伟杰从专业选择以及书目选择两个方面给出建议,为大家梳理并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计划和安排着重强调专业实践的重要性。拟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媒体技术硕士的任俊庭从确定考研目标、提升复习技巧、做好心理建设和准备复试调剂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主要针对如何择校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指出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定区域择校,并依托网络等渠道积极寻找信息,了解目标院校招生情况并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对英语学习。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近百条考研相关疑问,主讲人根据自身经验作出详细解答,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并向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们表达鼓励和真挚的祝福。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考研过程,有助于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更具有目的性,增加学生备考自信心。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