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文化传播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海峡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967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推进百日攻坚项目行动,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3日上午在荷花苑6号楼A栋楼前,文化传播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海峡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文化传播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三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前,三个学院对防控演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科学分配任务,强化岗位职责,让全体参“战”人员熟知演练全过程。



此次演练分为学生进入宿舍楼”“学生宿舍内”两个场景。演练开始,“学生们”相互间隔1.5米有序排队,楼栋长以及值班辅导员在通道指定位置对“学生们”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宿舍。体温异常“学生”引导到临时隔离观察区等候,经二次测量仍体温过高,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校内小白车辆,将发热“学生”送至校医院,由医护人员按流程进行检查询问和后续处置。随后,对“学生们”私自串门等突发状况处置进行了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三个学院的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优化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规范,使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更加扎实。

文化传播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