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工部暖心坚守,筑起学生宿舍抗“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567

    “我想念学校的‘小窝’了,即使是硬硬的木质床板、浓浓的泡面气味、小小的集体空间,但是那里有我们宿舍6人挥之不去的欢声和笑语。”一位学生在朋友圈的话语引起了明院学子们的共鸣。

    哪里困难多,哪里就有坚守。疫情防控至今,校园里有这么一群人在默默付出,他们是学工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老师、物业楼栋管理员和卫生保洁员。他们坚守在学生宿舍抗“疫”的最前线,扎实有序推进学生宿舍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宿舍的安全稳定,扎实筑起学生宿舍抗“疫”屏障,暖心守护着同学们的宿舍“小窝”。



    “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同学们回到学校,在宿舍环境卫生和楼栋消毒消杀方面,我们做足了功课。”宿管中心王剑老师说。自寒假开始,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于返校工作的辅导员也实行统一居住管理,防止疫情进入宿舍。

“戴口罩、量体温、做登记、勤通风、扫卫生、报健康是我的日常工作,我就是宿舍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如果我没有做好,病毒就会趁机而入,危害学生的健康。”楼栋管理员吴生兰自信的说道。

    目前,已有8栋学生宿舍完成了卫生间、洗脸池(阳台水池)、电风扇等部位的清洗工作。其他学生宿舍楼栋也将陆续开展消毒杀菌,保障学生宿舍的卫生清洁。

    寒冬已然过去,春光洒满校园,宿舍旁的三角梅竞相开放,静待明院学子平安返校。



    (学工部/供稿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