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多学院开展文明哀悼活动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964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深切哀悼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各学院纷纷开展相关活动以绿色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致敬抗疫英雄。

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团师生自主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教育与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全国性哀悼活动中,表达哀思。上午10全国各县市警报鸣响,不管大家身在何处,都停下手中的学习、工作,默哀三分钟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员师生自发加入到线上的祭奠行列中,中华英烈网中祭网等进行祭奠、祭扫部分青年学子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手工作品、朗诵作品、文学作品、书法作品、手抄报作品等形式,缅怀英烈和新冠肺炎逝世同胞向伟大的“逆行者”致敬英雄。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院:多组织开展活动文明致敬英雄

    43日晚,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学生积极响应。短短的数十小时,收到以黑白为主色的海报设计作品108幅作品,作品深深表达着对烈士们的哀思与敬仰。同时在易班网上发起“清明追思寄先贤,易浊扬清驻心间”线上云祭扫活动,话题参与度高达589条回应。学生党建工作室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中元”以观看《太行山上》影片谈感想、响应全国默哀,编写标语的丰富形式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育和弘扬中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


黑白海报


易班追思 党建观影感想 默哀


  (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