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期的一场特殊追思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1535

    疫情隔离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隔离不了对曹云露教授的感恩与敬意。4月4日上午,三明学院理工(一)楼前,进行了一场简朴的缅怀纪念仪式,共同深切缅怀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曹云露教授。副校长吴龙、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在曹云露教授塑像前祭扫、默哀、献花,表达了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线上线下共缅怀老师学生同追思。与此同时,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微博、易班如火如荼开展了线上“缅怀曹云露教授”追思仪式。“曹云露教授的‘三平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们这些明院学子,我们也会记住教授对教育事业的献身!”“作为明院学子,我们会一直在‘三平’精神的激励下,努力成才,回报学校,回报祖国”“让我们静静的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中,让它陪伴在曹云露教授的左右”……献一束花,寄一份追思。穿越时空地域的网络祭奠,让师生的追思更为悠远。截至当前,共收到650多束网络献花、近600条的感恩留言







2020年这场缅怀追思仪式简约但不简单,是一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的文明祭扫,是一次师生共同参与的“云上”追思,是这个特殊时期最好的追忆曹云露教授的事迹和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成为引领三明学院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据悉曹云露教授生前为物理与机电工程系主任2006年初作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来到三明学院。在短短3年间带出了一个响当当的物理与机电工程系直至自己患去世用生命诠释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极强烈的责任感”的“三平精神”先后被表彰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2008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