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海斯福化工公司参加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513

  202018,“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在海斯福化工公司三期项目现场举行。三明学院副校长,氟化工研究院院长吴龙、明溪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文明、海斯福总经理谢伟东以及校地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吴龙副校长和海斯福化工谢伟东总经理为工程中心揭牌,标志着“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后,大家参观了质检研发综合楼、全氟聚醚、三氟丙酮酸乙酯生产线等三期项目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龙副校长与大家就我校和海斯福化工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溪县常务副县长吴文明强调明溪县政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形成以明溪县经济开发区为集中区的产业集群,今后应发挥研究院研发人才优势与海斯福的工程开发优势,联合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技术成果产业化。后续将会积极完善明溪县公共设施及配套政策,为人才引进、企业发展提供基本保障,共同推动三明市氟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于201812月经省发改委批复建设,该中心由我校和海斯福化工联合共建,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我省氟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协同创新,助力全市氟新材料产业朝着“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不断开创我市新时代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局面。

(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