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三明学院荣登“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200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66

     本报讯 在创业时代网最新发布的“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500强·2019”榜单中,三明学院以全国第140名荣登200强榜单,排名较上一年上升了287位次,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三明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围绕建设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以“致用”理念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扎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独具三明学院特色的“12345”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即一心双环、两个融入、三位一体、四轮驱动、五大品牌,构建课程教育、实践活动、服务指导、文化引领的良性互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格局,创新创业教育优势资源不断集聚,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创业竞争力。学校先后被列入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等。
  据悉,创业时代网作为专业化创新创业与金融科技平台,自2015年以来,通过搜集分类数据和搭建量化模型,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4个方面对国内大学的创业竞争力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评级。
  (三明日报 2019年11月16日,A2 朱丹宇 韩巍巍)

      链接地址: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91116/1776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