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22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荷花池举办“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三元区人民法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三元区司法行政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三元区红十字会、三元区人民检察院法律咨询、荆西司法所法律咨询在活动期间为同学们提供咨询,答疑解惑。

  

活动中,主持人与观众积极互动。一问一答的方式在促进现场气氛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传播了宪法的有关知识,增加宪法学习兴趣,弘扬宪法精神。来自三元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关于人工呼吸的急救方法。工作人员结合人体模型,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示范了急救过程。此外,来自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解法规。现场有关法律、医学、环保等方面的字谜游戏也使得同学们对宪法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体大学生做到知法、尚法、遵法、卫法,增强学生法治观念。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