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程思政绽放艺术之光------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积极探索“动画+”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780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王涛、张欣宇、张玉琴、李晨、张守用等老师指导学生创作的《程门立雪》《念》《少年朱熹》《金陵五福——尚书第》的作品,被评选为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示。

    让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让课程思政绽放艺术之光,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的共识。对于此次评选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创新课程思政,协同教学的一种肯定。全系教师以“课上引领+课下巩固”的方法,把课程技能与课下创作结合起来,让思政课程的实践教学与动画专业的课程思政之间教学有机结合,指导学生取材于三明本土故事,把本土文化以动画新媒介展现,在专业实践教学中了解三明地区的地方文化,让学生通过实践来积累创作素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截止已经产出30余部作品。动画系教师张欣宇表示,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本身不冲突。学生只有大量的思想文化积累才能在动画创作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

    通过深挖德育内涵与元素,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从课程课堂教育中着手立德树人,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引入课堂,有效的加强了动画专业思政课程的教学的目的。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