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旅游协会地学旅游分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79



10月12日,中国旅游协会地学旅游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地学旅游(自然游憩)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旅游协会领导、国家相关部门领导、特邀院士、相关兄弟协会领导、著名学者、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地学旅游分会发起会员单位代表共156人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我校作为发起会员单位之一当选为理事单位。



地学旅游分会是在地质公园倡导者、旅游地学学科创始人之一陈安泽先生和旅游规划先驱郭来喜先生大力推动下,在中国地学旅游联盟主席、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的领导下,经中国旅游协会批准成立的。分会以凝聚地质、地理、生态、文化、旅游等各界精英,促进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地学旅游产品科学与文化内涵,助推旅游业提质升级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多学科融合平台、学术与行业链接平台、自然教育公益平台。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着力于国家公园管理和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不断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此次我校参与该分会的发起工作并担任理事,对于践行“两山”理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我校“强三力、创硕校”旅游学科建设及发挥三明地质资源优势,发展研学和康养旅游,服务地方自然保护与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 廖梦晴/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