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届化学专业校友毕业40周年在“燕城”永安再聚首

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396

10月11日-12日,三明学院1977级化学专业30余位校友相聚“燕城”永安,共叙40载师生情谊。化学专业创始人梁国兴及周文富老先生、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赖文忠教授等受邀参加校友聚会活动。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赖文忠组织校友们观看《百年闽师》专题片,对资源与化工学院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及服务社会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三明学院及资源与化工学院的发展,他说道,学校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届届校友们的支持,祝福老校友们健康快乐平安,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走走看看。会上,老校友们纷纷发表感言,对40年前老师的培养终生难忘,没有老师40年前的辛勤耕耘,就没有学生们这些年来的“功名利禄”!并对母校特别是资源化工学院4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办学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自豪和骄傲。



79届化学班是化学专业第一届毕业生,是恢复高考的首届学生,藏龙卧虎、人才辈出,著名校友池汝安教授就是班上优秀校友代表之一。40年来,校友们为福建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三明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现基本光荣退休,40年后再相聚真是感慨万千!

活动最后,化学专业创始人梁国兴老先生即兴赋诗一首:“秋雨飘飘裹泪花,两襟拭抹还不干。四十年前诸君会,甜甜情意绵绵长”,说出了校友们的心声,把校友聚会推向高潮!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