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动态浏览次数:1259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新三明建设之思考》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林建伟副校长在党课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等一系列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国家、省市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三明市申报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新形势、新机遇及对产教融合提出的新需求,指出今后学校要围绕三明市“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四个特色,着力在三明市委所提出的做好“四篇文章”上下功夫、寻突破,加快形成校地联姻、相互支撑、融合共生、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思想,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取得新突破。

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林建伟副校长从学校、地方、企业三个层面深度剖析了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的制约因素,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制度建设,视情提高科研、服务地方的奖励力度、完善岗位设置和职称评聘制度,夯实产教融合制度之基。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寻求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政策举措;深入了解把握企业需求,共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策。

林建伟副校长希望第二党总支的四个创硕校的主要业务部门,攻坚克难,切实负起责任。全体党员同志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抓好调研中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科研处/供稿 张红芳/编辑)